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

大學性不性(一)


愛情是大學生必修的學分之一。當兩人交往時總不可避免的會產生更多的親密行為。有人常用棒球的上壘來做比喻,一壘代表牽手或接吻,而全壘打則代表兩人發生了性行為。本文利用2015年中山大學基本調查的資料,了解大學生對於婚前性行為的態度為何?

首先,我們可以發現中山大學無論男性或女性對於婚前性行為的接受度(包含非常同意與同意)皆遠高於五成。其中男性無論在非常同意以及同意的比例也都高於女性。可見中山大學學生對於有感情基礎的的性行為已經有極高的接受度。

我們進一步追問受訪者,接受沒有感情基礎的性行為嗎?沒錯,也就是廣義上所說的炮友。究竟中山大學學生接受做好安全措施的約炮嗎?



我們可以發現,無論男性女性,對於這題的接受程度皆呈現下降的趨勢。女性更由原先的七成驟降至二成七左右。但男性對於約炮的接受程度仍然有超過五成,且無論是非常同意或同意的比例也均比女性還高。

待續....


(撰稿:吳秋園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