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

如何拓展人脈?(一)

我們時常會聽到這樣的一句話:「在家靠父母,出門靠朋友」。在各角落都充斥著人際關係運作的社會裡,不可否定「人脈」真的是滿重要的。大部分學生一進大學後,總是迫不及待的參加各式各樣的系上活動、社團、校隊、學生會等,想多多認識新朋友,拓展自己的視野及人脈。然而,參加這些課外活動,究竟能不能開拓自己的人脈呢?


就參加「校內社團活動」的情況來看,「不曾參加」者認識的外系朋友以涵蓋1-5個科系的比例最高,高達69.4%;涵蓋11-15系和16系以上的比例皆極低。「偶爾去一下」的人同樣以涵蓋1-5系的比例最高,但低於「不曾參加」者。「經常參加,但未擔任幹部」的人則以涵蓋6-10系的比例為最高,達到53.2%;涵蓋1-5系的比例次之。最後,我們可以看到「曾擔任幹部」者涵蓋11-15系的比例有26.1%;涵蓋16系以上的比例有24.3%,皆遠遠高於其他程度的參加社團活動者。

後篇

(撰稿:張紹辰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